承接羅東安平老冰店,


好多客戶都問:你們怎麼現在才開啊!


我己經來了好多次了,


我以為你們不開了,


這是老冰店老客戶之間的感情,


其實他們對誰是老板,並不是很在乎,


對這家冰店還要不要繼續才是重點,


而且店裏的交易模式,還不能改變,


因為二代的老板,作的都是自助冰


客人到時自行選用自己喜愛的料及份量,


選好料後,再給老板挫冰淋糖水.


老實說:我對這樣的交易模式,並不認同.


因為涉及到公平的問題,我總覺得客人與老板之間有些拉距,


要先聲明的是基本上大部份的客人都是客氣的,所以料不好意思加太多,


但是我們是老板,會幫他再加料,不會去占客人的便宜。


但是遇到離譜、貪心的客人,我們只有任他處置,因為我沒法像二代老板


那樣直接跟客人說,或板起臉孔,因為我總覺得和氣生財,


但作生意除了人情外,也要顧及成本,不賺沒關係,但不能賠..........


所以我只好想個二全其美的方法,早點建立一個公平的交易模式,


但對於老店,要改革,老實說很因難.


還有老客戶竟然教起我要照著他的意思作生意......


我的頭出現三條線........我哩咧.......是他老板,還是我......老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拉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