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準備開店的材料,辣椒醬~那是一定要的啦!


因為有賣滷味,所以辣醬是一定有的,店裏自製了二種辣醬,


一種是辣油,一種是辣椒醬,


其實很多店的辣是用買的,


但本店老板龜毛......沒...沒...沒有啦!


是認真啦


老板說:滷味除了食材實在以外,


靈魂在醬料,有好吃的醬料,才能搭配出滷味的美味......(是金ㄟ...)


於是堅持自己作辣醬,


一來會有自己的味道,這樣才能顯得跟別人不一樣,


二來自己作的辣醬都是新鮮食材,


三來自己作的辣醬是不放防腐劑的........(這是很重要的...)


所以如果下次有機會到店裏,


別忘了嚐嚐這用心的滋味...(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ps:相片用手機拍的,效果..沒啥啊效果


 



老板說自製的辣椒醬沒有防腐劑,所以一次作一個星期的量就好,


可是光一星期的量,我就頭暈了,這一盆就三斤了,


第一步要先清洗,


我是二手,一次二根的洗...


 



洗好了,剪刀侍侯,要把蒂頭剪掉..


 



這是剪好的辣椒.....



上面的這個步驟可苦了我,不要小看這一盆,我足足的切了三個多小時,


真面是歹命.......


其實真的不用那麼辛苦,到店裏時,叫商家幫你攪碎就可以了,


但是因為早上去買時,老板很忙,要我下午再找她,


我心想洗都洗好了,就切切唄!


誰知辣椒真的不好切,真的是切到快哭出來,


下次打死我都不切.人類那麼聰明發明的機器,為什麼不用呢?


我哩咧....


 



ok!我水卡(幫廚)的工作到此為止,


接下來是老板的功課了!


先炒香配料,再下切碎的辣椒....



快火給它炒....炒....炒


這時火侯的控制很重要的耶!


只見它香味開始慢慢四溢...


哇!這時真想來盤滷菜、再來碗麵,


啊!幸福的滋味!也不過是如此....



  炒好的辣醬,靜置等待讓它冷卻,就可裝罐冷藏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拉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