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裏的芒果冰銷路一直很好,所以經常一大早要去採貨,


基本上芒果是無法囤貨的,只能以三天為一期,作採買


假如補太綠的貨,無法買上使用,必需等上几天,


如果補太熟的貨,雖然馬上使用是沒問題,但一天沒用完,


冰冰箱可以放三天左右,太久就不能使用了,所以通常我都是三天補一次貨,


因此就得買一些綠的,一些己成熟的,


誰知今天一如往常一樣,到坤伯那兒去補貨,


其實昨天我就補好了,只是成熟的芒果快用完了,綠的部份恐怕還來不及用,


所以我先跟她媳婦買了檸檬付了帳,順便問了成熟的芒果怎麼賣,媳婦說*元...


,因為昨天也是在那兒補的,要補也可以,


不補也可以,於是我付了檸檬的錢正準備要走人,坤伯看到我,問我怎麼沒補芒果呢?


我笑了一下跟他老人家點了點頭,示意明天再來買好了,結果他輕聲的在我身邊說算你*元就好,


其實我跟坤伯都有默契,因為我是作生意的,量比較大,雖然他是零售的水果商,但他如果貨補太


多,客人買氣不旺時,他就會將切來的水果,以成本價再添一點,但比市售便宜一點,以免而


沒賣完,就得虧本,所以他會示情況給我一個價錢,問我要不要進,


偏偏他有個白目的女兒,搞不清狀況,馬上就為了價錢的事跟他老人家吵了起來,


原先我不想理會,後來見她女兒在一大堆客人面前亂說,


我忍不住的回頭,跟她理論,要她搞清楚狀況,原本買完檸檬要走的,沒打算補芒果的,


是坤伯找我買的,價錢是伯仔給的,我照他的價,一元都沒少,幫他銷一點貨,而且


我還專挑熟的,因為對我來說可以馬上用沒差,對伯仔來說,今天沒賣出,明天就沒法賣了


,妳還在那裏叫.叫..叫什麼....


她見狀自覺理虧,便說:她是跟她爸講又不是跟我講,要我走啦....


我更火了,這裏是市場,是公共場所,你憑什麼要我走,


該走的人是妳吧....我火大了...


只見坤伯跟我一直說歹勢....歹勢....


駡他女兒不會作生意......不懂得要跑貨,叫我別理他........


我氣到快爆炸,最後....我要她搞清楚,不會作生意就別出來丟人現眼........


我是拿錢來跟你買東西,不是跟你乞討,也不是用搶的,買東西還要看你臉色啊!


你當我是什麼....真他*的,倒霉去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拉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