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8年11月開始,到友人介紹的中醫去減肥,亦就是所謂的埋線減肥法......

到現在99年1月,一公斤也沒減下來,每次醫生看到我也很傷腦筋,一直幫我調中藥,

要我加油,我卻反過來安慰醫生說沒關係,可能是體質的關係,

其實會讓我繼續下去的原因是.....我發現身體的體質有在改變.....

變得比較有精神......

以前吃完中飯,一定要小睡片刻,以致於夏天顧店時,每到中午就痛苦不堪......

現在几乎沒睡午覺,卻可以從早上到晚上,體力還算ok....

所以我這樂觀派的就不會只再乎瘦下來了沒.....

不過話雖如此,我還是很積極的找方法想瘦.......

但不論什麼方法,重點是要為了讓身體健康起來,所以一定是要健康的方法...

因此我的減肥記錄中,從沒用過減肥藥來減肥,因為我不怕死,怕洗腎啦...被病痛折磨,

於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荷葉可以減肥)....哈哈...我可一定要試試.....

因為我家有種荷花,而且中醫減肥時處方簽也有這一味,

當時我覺得奇怪而己,現在有此一說,我就來試試...

如果真的是可行,相信可以造福很多人的啦.....


荷葉茶減肥去心火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荷葉性微溫平、味辛,無毒,入心、肝、脾經。有清熱解暑、升發清陽、除濕祛淤、利尿通便的作用。


荷葉中的生物鹼,有降血脂作用,臨床上常用於肥胖症的治療。服用荷葉後,在人體腸壁上會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能有效阻止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從根本上把體重減下來,還能解決減肥復胖的問題。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23100


 


荷葉的藥性

  荷葉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蓮的葉片。其化學成分主要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絲分裂作用的鹼性成分。

所以沒有咖啡因 我想通常茶葉纇的飲料咖啡因會比較多

藥理研究發現,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  

功效

  經過炮制後的荷葉味苦澀、微咸,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濕、升陽發散、袪瘀止血等作用,對多種病症均有一定療效。


荷葉,大葉中選片剪成的小片,熟決明子,玫瑰,大顆粒山楂,和混合。分小包裝。每次泡一包,一包最好只泡一杯水,一次性喝一杯濃茶。每天2-3包。


增加減肥效果的小竅門

  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茶毫無效果,雖然只要能泡出顏色來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他的不可能有減肥效果。


  荷葉茶一小包可衝一茶杯。


  基本上一天可衝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秘跡象的人第一星期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大便暢通,對減肥更有幫助。


  最好是空腹時飲用。在飯前喝下。


飲用方法:


  不必節食。其實單獨衝泡荷葉茶就已經足夠減肥了,不需要其他的配伍,很多花茶是調味用的。需要注意的是荷葉茶一般連喝一個月需要再停十天,一個總療程為3個月(不包括停茶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拉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